DSCF0117   

已經習慣夜貓子生活的我,最佳的宵夜良伴通常是泡麵跟水餃

懶得開火就泡麵,想吃水餃就要開火

說到水餃就想到【花蓮一品香】

第一次吃是在花蓮,算一算大概是五年前的事了

老弟在花蓮讀書,有次去找他,他可是大力推薦喔!

那次吃了他們的扁食之後,久久無法忘懷

沒想到,終於在宜蘭也開了分店bth_008_三不五時就跑去吃

可惜夯了一陣子之後,店面居然收起來了!!!

大概是價錢上的關係,因為一碗扁食麵的價錢在宜蘭算小貴

後來搬到台北,在景美也找到一家分店,整個超嗨心的啦

只是,我才吃了兩次,第三次要去,居然又關店了

明明是那麼好吃的美食,卻撐不久,真的很可惜。

因為朋友的關係,讓我再度品嘗到思思念念的一品香扁食bth_017_

DSCF0090   

菜肉扁食-20入$150,50入$300

DSCF0094  

開大火煮水,等水滾之後再把扁食下鍋

約3-4分鐘後即可撈起(冷凍3-4分/冷藏2-3分)

DSCF0103   

菜肉扁食的顏色很翠綠,煮起來特別漂亮

DSCF0108  

我吃水餃跟扁食都比較喜歡吃爛一點,所以我煮超過4分鐘

他們的扁食都很大顆,皮薄卻又不易煮破

DSCF0112  

淋上店家特製的紅油烏醋醬

DSCF0117  

再撒上芝麻跟海苔絲

DSCF0120  

有沒有很美味可口的樣子啊bth_035_ 

店家的特製醬還蠻辣口的,吃了嘴巴會麻麻的,可是很搭,非常好吃

DSCF0122  

不加任何調味料也非常OK

扁食本身的內餡已經有調味過,所以不沾醬更能吃出菜肉的鮮甜味

DSCF0135  

這個菜肉扁食表現的太優異了,是說,煮的人也很重要啦!呵呵呵bth_013_a  

為了讓客人吃的健康,店家堅持不添加味素

DSCF0138  

鮮肉扁食-20入$150,50入$300

DSCF0152  

因為料理過程有點繁雜,所以就不po料理照片

 

準備材料:

小白菜一小把

青蔥一根

油蔥酥一匙

粄條一份

湯底是用店家附贈的高湯

DSCF0154  

大火煮水,等水滾後加入高湯跟油蔥酥

等油蔥酥出油,有香氣之後再丟入粄條

煮多久??(依個人喜愛軟硬度決定時間)可以先撈一小條試吃軟硬度

麵條ok後,接著丟小白菜,再煮個一分鐘左右

最後才放一些蔥段(蔥太早放會變色)

DSCF0143  

扁食跟粄條我是分開煮,等粄條煮好了之後才把扁食加進來

DSCF0146  

看看這扁食,每顆大又飽滿,一次放個7-8顆,吃起來超過癮的bth_005_

DSCF0164  

不愛沾醬就吃原味,我個人也很喜歡吃原味

DSCF0171  

皮Q料實在我吃10顆就有飽足感了

DSCF0419  

鮮蝦扁食-20入$180,50入$400

DSCF0434   

吃了扁食紅油炒手,扁食粄條湯,接著試試看炸餛飩初體驗bth_014_

先熱油鍋,以170-180度的油溫下去炸

等兩面呈現金黃色,即可撈起將油瀝乾

DSCF0443   

DSCF0444    

依個人喜好搭配番茄醬或胡椒

DSCF0447  

炸過之後,香氣大肆飄散,有夠香。香。香。的啦~香到我自己猛吞口水

沒想到香酥的外皮好涮嘴,好食度整個往上提升

DSCF0461  

露餡了!!!跑出一隻迷你小鮮蝦,蝦子很新鮮Q彈

好吃到讓我一顆接一顆,意猶未盡bth_021_

吃光好吃的扁食之後,繼續往彩色水餃進攻

DSCF0367  

DSCF0287  

煮水餃說簡單還挺簡單的,等水滾之後再把水餃丟進去

然後記得不時的攪動,以免黏鍋導致水餃破皮

有的店家會給煮水餃的建議方式

不然一般就是等水滾後反覆再加冷水(約3次)

想要餃皮更Q彈也OK!水餃撈起後用風扇吹一下,餃皮口感會變得更Q

DSCF0356   

黃澄澄的【胡蘿蔔玉米水餃】20入$170,50入$400

超漂亮的顏色,長得真像我愛吃的火鍋料"蛋餃"

DSCF0383  

DSCF0386  

過年打牌要多吃幾顆這種黃金水餃,包準黃金滾滾來XD

DSCF0395  

是不是皮薄餡多啊!玉米塞的滿滿滿

不過讓我有點失望,雖然餡多,可是玉米粒不新鮮,沒有甜度,沒有脆度

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

DSCF0363  

【蕃茄高麗菜水餃】20入$170,50入$400

跟番茄有關的東西我都喜歡吃,像蕃茄炒蛋,蕃茄刀削麵,玉女小番茄

所以看到這個【蕃茄高麗菜水餃】讓我好驚喜啊

DSCF0371  

DSCF0381  

也是肥嘟嘟,餡料很飽滿的感覺

DSCF0398  

口味屬於比較清淡一點,不沾醬也夠味,但是餃皮吃不出有蕃茄感覺耶

DSCF0352  

【綠藻韭菜水餃】20入$170,50入$400

讓我非常期待的口味,不是韭菜,是很好奇綠藻是什麼味道?

DSCF0370  

煮過後的顏色更鮮豔更漂亮了

DSCF0376  

DSCF0416  

滿滿的韭菜....讓我想到最近狂吃的四海遊龍的鍋貼

內餡的韭菜非常的夠味,完完全全不用沾調味醬,

而且還可以吃出餃皮的原味喲

是什麼味?其實我也說不上來耶!

就很有藻味,很有海味?!!總之很特別

DSCF0281  

出現我最愛的紫色【山藥干貝水餃】20入$300,50入$750

DSCF0313  

DSCF0320  

有沒有很漂亮啊!煮完之後都捨不得吃了bth_059_  

DSCF0325  

青蔥跟絞肉的味道比較重,干貝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。不過也是好吃

DSCF0283  

居然還有【全麥鮮蝦水餃】20入$210,50入$500

太養生了吧!只吃過全麥麵包,還沒吃過全麥水餃

IMAG3777  

餃皮吃起來真的有吃全麥麵包那種口感耶!超酷的~我很喜歡

IMAG3783  

IMAG3796  

一樣有隻新鮮Q彈的鮮蝦包在裡面

DSCF0266  

黑漆漆的【墨魚皮軟絲水餃】20入$300,50入750

DSCF0337  

煮起來顏色變得更黑,好像加了墨水一樣。還好吃了不會牙齒黑黑

DSCF0341  

IMAG3762  

有看到軟絲很大一塊嗎?很有海洋風味~喜歡吃海鮮的人可以吃吃看

 

好吃到相報,個人大力激推【花蓮一品香】扁食bth_070_goodjob

 

花蓮一品香

電話:02-8914-6029

官網:http://www.ypx.com.tw/front/bin/home.phtml

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alien311

 

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* 太霏糖 *

✩太霏糖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2)

發表留言
  • 藍星雨
  • 太霏糖主的扁食感覺很好吃的樣子
    水餃的餡料也很多變
    毫無疑問是一篇令人垂涎欲滴的文章=p~
  • 謝謝藍星雨^^
    嘴巴甜滋滋,一定要請你吃糖XD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18 回覆

  • cmn8025
  • 看好多人介紹這間~
    好像真的不錯
    不過地點實在離我好遙遠!!
  • 一品香全台都有分店喲!不用特地跑到花蓮去^^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25 回覆

  • 我是man哥
  • 看起來好像比在店裡吃還好吃
    你太厲害了!
    給你讚
  • 謝謝man哥^^
    是你不嫌棄啦!
    這家東西不只賣相好,東西也真的很好吃喔!有機會要嚐嚐,真的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26 回覆

  • 寶寶
  • 太霏糖啊!正值午餐時間,
    光看療飢太慘忍了!
  • 嘻嘻嘻~~寶寶餓了嗎?中午看是還好啦!半夜看才慘忍XDD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29 回覆

  • 曉芬
  • 這一家的東西感覺不錯吃
    但價位確實偏貴
    偶而品嘗是還可以
    感覺皮很Q,餡就還好
  • 對啊!我雖然覺得很好吃,也很愛吃,但是價錢上的考量下,真的沒辦法常吃==a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31 回覆

  • KE
  • 看來真的不錯吃呢
    水餃跟扁食老K都很愛
    突然好想吃水餃XD
  • 耶!握手先~老K也愛扁食跟水餃啊^^
    那你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啦!保證好吃喔~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34 回覆

  • 一元
  • 哈!都流口水了!
  • 我去拿臉盆來裝口水XDD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35 回覆

  •  輕煙飄過
  • 這家印象中台北車站跟敦化站地下街都開了,吃過一兩次~ 蠻好吃的。
  • 對對對!!!沒錯!台北地下街也有一家喔!我有去吃過一次^^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39 回覆

  • 魚仔
  • 看起來實在是太好吃了
    扁食比我一般看到的還有美味
    尤其是韭菜那款...
  • 嗚嗚嗚~~比起魚仔的甜點鬆餅塔,我更想吃>"<
    不然我跟你交換吃好了XD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41 回覆

  • 羅傑
  • 這麼多種口味~真的讓人好難選阿 XD
  • 對啊!口味越出越多,競爭力也大的關係吧!
    總是要創新,免得被淘汰,倒是造福了我們這些愛吃鬼XD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44 回覆

  • Jiu-mao
  • 感覺好好吃~我超愛吃餃子 餛飩
  • 那Jiu-mao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一品香的扁食,超好吃的^^b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7:59 回覆

  • claire
  • 看來好好吃喔~~~我想買!!我想買^^
  • 一品香全台都有分店喔!台北地下街也有一家,有機會去吃吃看^^b

    ✩太霏糖✩ 於 2013/08/06 18:08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