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2978_副本  

宜蘭大學附近的紅豆餅,是我還住宜蘭時,幾乎每天都要吃的小點心

宜蘭在地人才知道這家紅豆餅,附近的大學生也都是常客

我工作的7-11就在附近,每次想吃紅豆餅解饞超方便

不過至少都要等半小時左右,生意很好tusky_012.gif  

DSCF2964_副本  

現在搬到台北,講真的,台北賣的紅豆餅我吃不習慣

所以只要有回宜蘭,我都會特地繞過來買一下

連我家司機也吃上癮了,他說我們宜蘭的紅豆餅很便宜,然後又很好吃(驕傲)

只是呢,比較注重衛生的人可能會被髒亂的煎台嚇到....

DSCF2965_副本  

真的很便宜齁~之前更便宜,3個10元

不過原物料漲價,現在2個10元也很便宜啦!!!

除了花生、玉米、巧克力,我沒辦法確定之外,其他口味都是店家自己調配,不是買現成的唷!!!

DSCF2966_副本  

只要是老顧客,都知道直接拿紙袋,勾選好想吃的口味,再交給老闆娘就好

我最常吃的口味是奶油、芋頭、高麗菜,偶爾會吃紅豆,其他口味我倒是還沒嘗試過

以前在小七上班的時候,只要老闆娘來買東西,我們都直接跟老闆娘講一聲就好

現在要買也只能乖乖跟著大家排隊em28.gif  

那天等了大概40分鐘有吧!!!

DSCF2972_副本  

呼~紅豆餅終於到手啦~好感動m1566.gif  

其實我倒希望不要有太多人知道這家紅豆餅的存在XD

不然排隊時間搞不好會拉更長

DSCF2978_副本  

宜蘭賣紅豆餅的攤子不少家,但我獨獨只愛這家的紅豆口味

就連台北很有名的晴光紅豆餅的紅豆口味我也吃不習慣

 

紅豆不能太軟或太硬,要煮到軟硬適中是有難度的

紅豆餡要甜而不膩,甜的剛剛好,太甜反而很容易就膩口

我會獨愛它的原因,是因為內餡爆漿流沙的樣子,吃起來不會乾乾的

皮薄餡多也是這家紅豆餅的特色之一

外皮不像晴光紅豆餅是酥脆那種,它是比較偏Q軟的

充滿古早味紅豆餅,每次都讓我愛不釋口tusky_057.gif  

DSCF2987_副本  

芋頭控的我其實很想一口氣吃2-3個XD

他們家的芋頭口味也不錯

有淡淡的芋頭香,還能咬到芋頭顆粒

自從寫了食記之後,才知道原來芋頭顏色要這樣灰灰的,才是真正天然,不加人工色素的

DSCF2979_副本  

最推薦的就是奶油口味啦tusky_054.gif  

我們真的是愛慘了他們家的奶油

晴光紅豆餅的奶油相比,絕對實力相當

我家司機最高紀錄,曾經一次吃掉6顆奶油(肥肥~)

它的奶油十分香濃滑順,而且奶味濃郁

尤其是奶香在嘴裡散開時,會有一股幸福感直衝腦門em54  

口責~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咧!!!

什麼淑女吃相都不想管了,只想猛吸、大口吸那些奶油內餡bth_051_  

DSCF2998_副本  

花生口味第一次吃,咬第一口才發現,跟我想像中差很大bth_003_  

原來是包花生粉+糖,吃起來有點乾乾硬硬的,我不喜歡

我以為內餡是包甜滋滋又香濃的花生醬說,可惜...

DSCF3001_副本  

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總覺得高麗菜口味更進化了bth_052_  

高麗菜很鮮脆,用了香菇跟辣椒去提味

整體味道比我之前吃的時候更有水準

微微的辣度不會讓人覺得辣口,調味上的拿捏剛剛好

甜甜的外皮加上鹹辣的高麗菜內餡,好吃極了em70  

 

奶油跟高麗菜都是我的最愛,其次是紅豆跟芋頭

芋頭、紅豆都是用新鮮的食材製作,可以吃到顆粒唷!!!

花生是用花生粉做為材料,好不好吃要看個人口味囉!!!

最推奶油跟高麗菜

2個10元的紅豆餅,皮薄餡多又真材實料

是標準的銅板美食,也是我在宜蘭從小吃到大的平民美食

這裡的紅豆餅是採現點現做,拿到手是熱騰騰剛出爐的紅豆餅

寫單子前,老闆娘會事先告知要等多久

所以想吃到美味的紅豆餅要多花點時間,多點耐心去等唷!!!

 

 

女中路紅豆餅

電話:03-9354873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3段12號1樓(宜蘭大學側門)

 營業時間:下午1點半-晚上8點

六、日公休

arrow
arrow

    ✩太霏糖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