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9495_副本  

「正好鮮肉小籠包」名氣響叮噹,原本它也叫〔正常鮮肉小籠包〕

因為兄弟分家,才改名為「正好」,外地客常常把「正常」跟「正好」搞混

身為本地人,論美味度跟服務態度,我支持的是「正好鮮肉小籠包」

DSCF9499_副本  

「正好鮮肉小籠包」是宜蘭人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食

爆紅之後,想吃的難度增加了,不像以前那樣,隨時想吃就吃

 

第一次帶我家司機來吃,從那一天起,他就徹底被小籠包給征服了

只要有回來宜蘭,他就嚷著要吃小籠包

不巧的是,他休假時間都是店家的公休日,所以很難吃的到

有一次外帶到台北給他吃,因為冷掉了,味道跟口感就沒有剛出爐來的美味

DSCF9476_副本  

除了有招牌小籠包之外,還有賣酸辣湯跟豆漿、紅茶...等等

隔了許久沒來光顧,沒想到從一籠(10粒)60元漲到70  em28.gif  

齁~這樣下去會不會哪天就破百了

 

來到這裡,要先跟店家拿號碼牌,當場就要確定買幾籠,沒辦法再追加唷!!!

假日的排隊人潮洶湧,記得早早(越早越好)就要過來領號碼牌,慢一步就只能含淚而歸了

DSCF9479_副本  

店內的小籠包是每天手工現點現包現蒸,所以是有限量的喔!!!

想要吃到美味的小籠包,不僅要很早來排隊,還要有耐心等候才行

吃了無數次,曾經等過2個小時,最快的那次大概是20分鐘

有一次我們拿了號碼牌,跟在我們後面那一組運氣不好,只能"改天請早"

DSCF9481_副本  

剛出爐的小籠包看起來有點醜,10顆堆疊在一塊,沒有什麼賣相可言tusky_012.gif  

好吃最重要啦!!對吧?

每一顆小籠包都用純手工的方式擀皮,這樣才能有皮薄多汁的口感

DSCF9485_副本  

小籠包的皮薄到不行,都可以看見包在裡面的內餡了em51.gif  

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皮很Q薄,內餡紮實,鮮美多汁

老闆娘的技術算不錯了,「正常」分店的小籠包有時候會不小心夾破

DSCF9495_副本  

我好喜歡大口一咬,看它湯汁泊泊流出來的樣子,是不是很驚人呀!!!bth_057_  

鮮甜的湯汁通通鎖在裏頭

記得第一次吃,還不小心被湯汁燙到

內餡是用宜蘭三星蔥和新鮮豬肉,所以湯汁的味道很鮮甜

店家把我們宜蘭三星蔥的優點發揮的淋漓盡致

我在吃的時候,都會用湯匙,因為我嘴巴沒那麼大 XD都是分兩口吃

為了避免湯汁流光光,建議大家筷子湯匙並用

小籠包的內餡本身已經有點鹹味,無須沾醬就相當美味了

如果敢吃辣的人,可以加一點辣椒醬,會另有一番滋味唷!!!

比起鼎X豐,我個人覺得還是我們宜蘭的小籠包最正點超好吃的啦!!!

而且不只我這麼認為,我家司機也這麼想

DSCF9484_副本  

即使等待小籠包出爐的時間比較久,但我相信只要有吃過,都會認同等待是值得的

小籠包鮮嫩美味,皮薄多汁,我們2個人吃三籠都沒問題em62  

我家司機說,只要想到小籠包在嘴裡爆汁的感覺,就久久不能忘懷

他嘴巴大,可以一口一顆,要是不怕燙的話,這樣的吃法好像也不賴唷!!!

 

正好鮮肉小籠包

電話:03-9325641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(光復國小對面)

營業時間:早上08:00~12:30 / 下午15:00~19:00 (賣完提早打烊)

星期一公休日

arrow
arrow

    ✩太霏糖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