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2943_副本  

「羅東肉粳番」已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,是宜蘭頗有名氣的在地老店

創始人小時候大家都叫他阿番,開了肉粳店之後,就順勢把店名取作「肉羹番」

他們的肉捲還曾被宜蘭縣長選中,變成國宴上的菜單,成為知名的「國宴肉捲」

DSCF2962_副本  

由於我家司機很喜歡「肉粳番」的肉捲,認識他之後,我們不知道回訪幾遍了

身為宜蘭人的我,從小到大好像只吃過4-5次吧!!!

一開始是羅東店闖出名氣來,我是覺得羅東店比較好吃一點

後來開了宜蘭店,就懶得專程跑到羅東去吃囉!!!

DSCF2961_副本  

宜蘭店的座位不多不少,不過翻桌率高,我們每次來都有位子坐

店家不只賣肉羹、肉捲,還有賣魯肉飯跟魚丸湯

不管店內客人多還是少,工作人員總是擺出一號表情,鮮少露出笑容,沒有宜蘭人該有的熱情

要是這點可以改善一下的話,說不定生意會更好

DSCF2959_副本   

如果不嫌麻煩,其實可以外帶他們家的肉粳跟肉捲回家煮

烹煮方式很簡單,我們就有買過肉捲回家炸,自己炸好像更好吃XD

DSCF2928_副本  

魯肉飯20元

DSCF2932_副本  

他們的魯肉飯很特別,另外加了豆皮,瘦肉居多

吃起來不會油膩,別有另一番風味

DSCF2934_副本  

肉粳米粉一碗漲到40元,但是整碗份量沒變,男孩子可能要吃個兩碗才會有飽足感

湯頭的芡勾略重,我覺得這肉粳湯的濃稠度可能有嚇過不少人,真的很濃稠喔!!!

DSCF2936_副本  

攪拌均勻後,軟硬度適中的米粉帶點羹湯的香味

通常我都只把肉跟麵吃光,湯的味道略鹹帶甜,不太合我的胃口

DSCF2940_副本  

尤其是肉粳,相當札實有咬勁,吃起來不會乾柴

司機說跟北門蒜味肉羹的肉羹一樣好吃

因為外層的漿沒有裹很多,可以看見完整的肉塊

DSCF2943_副本  

肉捲40元

大概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關係,並不會覺得這肉捲特別好吃

倒是司機第一次吃,就露出很驚豔的表情

也難怪他會特愛「肉粳番」的肉捲,因為台北的肉捲都不怎麼好吃,然後又貴鬆鬆

DSCF2954_副本   

肉捲的外皮炸到呈現金黃色,外酥內軟,記得趁熱吃才能吃到微酥微脆的口感

咬下去有濃濃的胡椒香和甜甜的洋蔥味,還能吃到札實的瘦肉塊

很多人都說「肉粳番」的肉捲是"平價的消費、國宴級的美味"

DSCF2946_副本   

雖然肉捲還是不錯吃,不過跟以前比起來,好像有差了一點

總覺得肉捲炸的不夠酥,口感有點過軟,又帶點油膩

不過這家是司機的愛店之一,偶爾還是會跑來點一盤肉捲吃吃

我沒有很推他們家的肉羹,吃起來雖然紮實有咬勁,但是它的羹湯勾芡太濃,味道一般般

倒是肉捲的表現比肉羹來的優

 

羅東肉羹番(宜蘭店)

電話:03-935-8580

地址:宜蘭市昇平里光復路88號

arrow
arrow

    ✩太霏糖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