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Image_副本_副本    

宜蘭這家「冰島雪花妹」真的開好久了,國中的時候曾跟同學去吃過幾次

那時候宜蘭賣冰的店家不多,最常去的是『小水牛』跟『向日葵』

所以我對「冰島雪花妹」的冰品比較沒什麼印象

不過能屹立不搖的老店,肯定有它獨特且厲害的地方

DSCF0107_副本  

「冰島雪花妹」就開在宜蘭市區內,旁邊就是東門夜市囉!!

這裡離幾米主題公園很近,逛完拍完照之後,可以順路過來吃一碗雪花冰

今天我們是專程回宜蘭,參加神奇小弟的雪花妹賞冰團XD

雖然只有一個胃,卻裝了不少雪花冰yoci_203.gif  

DSCF0111_副本   

DSCF0130_副本  

店內空間不大不小,舒適度還OK

重點是,環境維持的很乾淨,不像有些冰品店都髒髒亂亂的

那天還帶了我家罵丸,老闆說毛小孩可以進去欸em51.gif  

超開心der,根本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無誤XD

DSCF0205_副本   

雖然我是宜蘭人,卻也是今天才正式了解這家「冰島雪花妹」

哈~之前只會吃、吃、吃,現在有在分享美食文,才開始用心去了解店家

店名「冰島雪花妹」的由來,原來是因為店家的女兒小時候被隔壁鄰居取叫雪花妹

加上店家做出來的冰都很大盤,要非常小心的吃,不然冰"A豆"(台語)

倒跟島同音,店家的女兒就把雪花妹跟冰島聯貫起來,店名「冰島雪花妹」因此而生

DSCF0206_副本  

牆壁上貼了一張雪花冰介紹文

店內的人氣雪花冰第一名是牛奶口味,第二名是花生,第三名是芒果,第四名是抹茶

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的口味,可以參考一下唷!!!

DSCF0109_副本  

冬天敢挑戰吃冰的人可不少,我也是其中一個

要是怕冷不想吃冰,也有冬季商品豆花、湯圓、燒仙草...可以選擇

DSCF0113_副本  

「冰島雪花妹」一年四季都賣冰,有雪花冰、古早味細冰、綿綿冰、刨冰...任君挑選

因為搬到台北已經3年多,忽然看到40元的雪花冰,忽然有點感動(拭淚)

台北什麼都好貴,還是我們宜蘭的價錢最親民最實在了yoci_186.gif  

DSCF0112_副本  

吃冰習慣加一大堆配料的人"跨家"、"跨家(台語)

配料有紅豆、綠豆、花豆、芋頭、地瓜、薏仁、雪蓮子、芋圓、仙草、愛玉、粉粿...等等

愛怎麼加料就怎麼加料,每多加一種配料只要多5元,"伍告俗"欸啦!!

DSCF0119_副本  

DSCF0127_副本  

DSCF0123_副本  

DSCF0126_副本  

冰櫃裡頭的紅豆、綠豆、花豆、薏仁、地瓜、芋圓、仙草、愛玉、芋頭....等等配料,都是店家手工自製的唷!!

DSCF0129_副本  

DSCF0128_副本  

如果喜歡吃剉冰,也有豐富的配料可以挑選  

DSCF0160_副本  

首先來嘗嘗看人氣第三名芒果雪花冰

芒果雪花冰+統一布丁 65元

兩個人吃一碗,也不會覺得份量太少,65元真的不貴

雖然現在非芒果季節,但是店家會趁著芒果季時大量進貨,以冷凍保存,再製成雪花冰磚

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是在吃芒果香精啦!!

DSCF0168_副本  

多了ㄉㄨㄞㄉㄨㄞ的統一布丁陪襯,每一口雪花冰都給你大滿足em55.gif  

DSCF0164_副本  

芒果原始天然的色澤就是醬囉~淡淡的金黃色,不含人工色素

嘗起來有淡淡的芒果香,少了讓人驚豔的"香精"香氣,多了一種自然甜香的芒果味

DSCF0178_副本  

芋香雪花冰+芋圓+地瓜圓 50元

DSCF0184_副本  

草莓雪花冰 40元

DSCF0189_副本  

以上兩款夢幻級的雪花冰都是格友點的

淡紫色跟草莓粉根本太犯規了,不加任何裝飾很有驚艷感

顏色很夢幻,不過淺嚐味道後,不太合我的味口

DSCF0170_副本  

接著是人氣排行第四名的抹茶雪花冰

抹茶雪花冰+紅豆+統一布丁 60元

這一碗才60元,對抹茶控來說,CP值頗高的

抹茶跟紅豆本來就是好朋友,味道非常的契合

而抹茶雪花冰本身帶著甘甜的抹茶味,不苦不澀

淋上少許煉乳,香甜濃郁的滋味頗得我心em70  

DSCF0173_副本  

芝麻花生雪花冰 50元

這款雪花冰的原料是用芝麻粉,還有我們宜蘭三結鄉的花生製作而成

焙炒過的芝麻就是不一樣,芝麻香氣濃郁十足

花生的香濃程度當然不輸給芝麻

整體口感層次柔細分明,兩種味道毫不衝突,相輔相成之下,好吃指數大大飆升

推薦芝麻花生雪花冰給我一樣喜歡芝麻花生又嗜甜的人

DSCF0136_副本  

店家人氣冠軍牛奶雪花冰登場

牛奶雪花冰+粉粿+黑糖粉粿+地瓜 55元

DSCF0137_副本  

牛奶雪花冰的原料是由紐西蘭進口奶粉,加入鮮奶後製作而成

白拋拋幼綿綿的牛奶雪花冰深受大家的喜愛,不愧是人氣冠軍

綿密細緻的雪花冰一入口,立即在舌尖化開來

香濃不膩的奶香味瞬間包圍整個味蕾

配料粉粿的口感好Q嫩,我喜歡黑糖粉粿

DSCF0152_副本  

店家排行榜人氣第二名的花生雪花冰來也

花生雪花冰+花豆 55元

不使用可怕的香精與人工色素,味道跟顏色完全是走天然路線

卻也因為天然,花生的香氣竟然還能如此濃烈,讓我還蠻驚訝的

每一口都充滿濃郁的花生香

沒想到我們宜蘭三結的花生這麼強大XD

DSCF0155_副本  

其實我不愛吃花豆,但是他們家的花豆煮的還不錯

花生雪花冰的甜度較高,很自然的就成為我這螞蟻人心目中的第一名囉!!em62  

我個人覺得不加任何配料也OK,單吃更能吃出最原始的花生風味

DSCF0203_副本  

我家司機說「冰島」的雪花冰很特別,跟『小水牛』的雪花冰完全不一樣

『小水牛』的雪花冰是一入口,不到0.1秒就化掉,幾乎感受不到"冰"的存在

而「冰島」的雪花冰雖然也是入口即化,但是在舌尖上融化時,至少會有在吃"冰"的感覺

「冰島」的口感偏向鬆散輕柔,光看就能看出雪花冰的細緻程度

店家建議雪花冰不要攪拌,我家司機偏偏很愛逆向操作,硬是要作怪攪拌一下

 

對了,提醒大家一下,店內的雪花冰都會直接淋上煉乳

如果不喜歡加煉乳的話,要記得提前告知唷!!

外面的冰品店加煉乳幾乎都要多加錢,「冰島」卻是免費大方送煉乳XD

DSCF0190_副本   

看到格友點的豆花,忍不住給它拍一下

三種配料+豆花,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yoci_127.gif  

DSCF0199_副本   

隔壁桌的格友點了一碗紅豆湯圓,害我好想喝喝看喔!!!

可是我的胃已經被雪花冰佔滿,沒多餘的空間了

DSCF0171_副本   

然後又看到另一個格友點的花豆牛奶細冰

一方面是被誘惑到,另一方面是想知道細冰到底是啥,所以我也點了一碗細冰

DSCF0195_副本  

嘿嘿嘿~我點的是紅豆牛奶細冰+珍珠 40元

珍珠很有嚼勁,因為純粹只是試試看珍珠的味道,所以有請老闆不用加太多

DSCF0196_副本  

紅豆瀑布淋上乳白色煉乳,賣相一點也不輸給雪花冰呢!!

古早味細冰真的好有古早味喔yoci_075.gif  

吃了一口,忍不住在內心吶喊著:阿~是那個...是那個清冰嘛!!

不敢太大聲嚷嚷,怕大家會覺得我大驚小怪XD

因為超級無敵古早味的清冰勾起了我好多小時候的回憶

以前小學下課時,跟同學都會在學校附近買一杯清冰,好懷念喔!!

突然間吃到加了香蕉油的清冰,讓我有好多感觸(喂~不過是吃個冰而已,還感觸咧)

DSCF0197_副本  

今天一口氣吃了好多種口味的雪花冰

我心目中的人氣排行榜跟店家有點不一樣em32.gif  

第一名是花生雪花冰,第二名芝麻花生雪花冰

第三名是牛奶雪花冰,第四名是抹茶雪花冰

按順序就看得出來,我是嗜甜的螞蟻人無誤

DSCF0202_副本  

店家極力推薦他們的木瓜牛奶

很少有讓我滿意的木瓜牛奶,沒想到「冰島」的木瓜牛奶"美拍拎"咧!!

濃稠度剛剛好,不會太稀,也不會過奶

當然啦!!跟獨特的作法也有關係

不加水也不用牛奶唷!!!(咦?那怎麼叫木瓜牛奶?)

因為店家是用自製的牛奶冰淇淋+煉乳跟木瓜一起下去"尬"

香甜濃郁的木瓜牛奶一定要試試看yoci_090.gif  

 

光看到店內環境乾淨整潔程度,就知道老闆有多重視衛生了

就連在製作冰品時,也會確保機器乾淨衛生

聽說還會定期更換機器的刀片,以免有刀片生鏽發霉的問題發生

如此堅持品質,用心的好店家,尼棉說說,能不相挺一下嗎?

 

冰島雪花妹

電話:03-9356137

地址:宜蘭市新民路32號(近宜蘭火車站)

夏季營業時間:假日(暑假)10:00-24:00

平日11:00-23:00

冬季營業時間:假日11:00-23:00

平日14:00-23:00

 

主題標籤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* 太霏糖 *

✩太霏糖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可
  • 三結是在哪?
  •  輕煙飄過
  • 看起來好好吃又平價,真的是宜蘭才有的店!
  • Bernice 小芬
  • 芝麻血花冰感覺比較對我的胃呢
  • 豬贏
  • 排名外的芋香冰看起來也不錯哩~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