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384_副本  

討厭。討厭。討厭tusky_008.gif  

每次回宜蘭想吃一下蒜味肉羹都要跟著觀光客排隊,一排就是老半天

最誇張的是,現在連平日都一堆人在排,齁~不是這麼夯吧!!!

DSCF7337_副本  

這家「北門蒜味肉羹」歷史悠久,是宜蘭40年以上的老店

身為在地人的我,當然也是從小吃到大囉(驕傲挺胸)

不過從一碗30塊漲到現在的價錢,已經失去了某些宜蘭味

小時候要是知道它會爆紅,我搞不好就天天照三餐吃yoci_145.gif  

在地人都知道假日絕對不能來吃蒜味肉羹,因為觀光客爆多的....

加上店面不大,要跟不認識的人併桌是常有的事,而且座位窄小不舒適

但是偏偏人家的肉羹真的很好吃,蒜味風味讓許多饕客回味無窮

也許是美食節目加持,又或許是部落客大力宣傳,總之每到假日或用餐時間,總是人滿為患外加大排長龍

DSCF7340_副本  

宜蘭美食很多,在地人都覺得漲到50元太over,所以有些人都不願意來吃了

我是因為我家司機很愛吃,要是有回宜蘭,都會外帶肉一斤,湯一包回去

現在連平日想要懷念一下蒜味肉羹的滋味都很困難

DSCF7341_副本  

人氣排隊店就是不一樣,一等都要等半小時以上

店家門口就是馬路,為了顧及客人的安危,已經改用拿單子等叫號的方式了

DSCF7339_副本  

上個月為了解饞,還是決定ㄌ一ㄠˊ 落企,跟著觀光客一起排隊啦t_14b2f087c79bbd  

幸好等了半小時左右就輪到我們了,嘿嘿~

希望店家的2店趕緊恢復營業,這樣多少能紓解一些排隊人潮

DSCF7379_副本   

點了我最愛的肉羹粿仔條 50元,司機則是點拚爽吃法(肉羹) 70元

冬天來上一碗蒜味肉羹很過癮,吃完會很暖胃

 

不喜歡勾芡太濃稠的人可能會無法接受

還有,討厭蒜的人也不適合吃,蒜味很濃喔!!!

如果跟台北的肉羹評比,不論份量或美味度,我絕對投「北門蒜味肉羹」一票

也難怪會讓外地客趨之若鶩,對他們來說,CP值是很高的

我家司機是蒜控+肉控,他總是說"蒜味肉羹是為他而生"em53  

DSCF7385_副本   

粿仔我喜歡軟軟的這種,台北很少有這樣的口感,大多是QQ硬硬的

住台北之後,目前還找不到一家肉羹有合我的味

DSCF7391_副本  

那天坐在我們旁邊的3個人都是外地客

他們邊吃邊討論,其中一個女生說肉羹好真材實料,整塊都是肉欸~

老實說,如果我沒吃過台北的肉羹,我搞不好會在心裡笑說:肉羹不是都這樣嘛!!

霸特~住台北之後,才漸漸理解為啥外地人都愛來吃

我們的肉羹外層的漿薄薄一層,充滿鮮香的肉味,口感紮實帶點咬勁

軟嫩的肉羹會如此好吃,秘訣在於老闆堅持遵循古法,純手工製作,讓每一塊肉羹都更紮實緊密

加上獨特的蒜味調配,肉羹湯會有一些微嗆,但每一口都讓人感到蒜味十足,吃來十分過癮

不論平常或假日總是大排長龍,也能證明這一碗蒜味肉羹絕對有它獨特的魅力

DSCF7387_副本  

我家司機習慣先把湯喝光,再慢慢品嘗肉羹

店員阿姨看到碗裡沒湯了,還問司機要不要加湯(咦?原來可以續湯喔?)

司機當然回絕囉!!!他好不容易才把湯給喝光,怎麼可能加湯em62  

 

美味最重要就是新鮮現做,店家的肉羹都是工作人員在店內現做

如果提早賣光,店家也會提早打烊,要吃請趁早XD

DSCF7377_副本  

不能接受蒜味的人似乎也不少,我家司機他阿母就不愛這一味

如果跟我一樣,喜歡吃重口味的話,可以嘗鮮看看,說不定一吃就上癮

 

北門蒜味肉羹

電話:03-9324293

店址: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

營業時間:09:00-17:00

(若食材提早售完就打烊囉)

每週日、一公休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* 太霏糖 *

✩太霏糖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