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158 

關於奇華餅家,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!

只能說曾志偉的代言太深植人心了

而我對奇華的印象就是伴手禮&月餅好貴XD

話說,貴雖貴,但是產品卻很真材實料又好吃

我是有吃過他們家的嫁娶禮餅才敢這麼說啦!

DSCF2760 

前一陣子參加奇華餅家所舉辦的「滿載情意的老婆餅體驗會」

除了深入了解奇華餅家品牌故事之外,還有老婆餅DIY的體驗活動

其實我不太參加這種體驗會,因為我生性害羞+內向

這次是衝著老婆餅才來,天知道我有多愛吃老婆餅阿~~~

遇到好吃的老婆餅,叫我一次吃掉4-5個也沒問題(只是會爆肥而已XD)

DSC_3082 

奇華老婆餅的海報及電視廣告,會看見曾志偉以老師傅形象來代言

用堅毅專注的神情製作老婆餅,傳遞出「用心做人,用心做餅」的重要品牌訊息

就說了曾志偉代言很成功吧!連我家司機都忍不住一直誇說"曾志偉好帥"XD

DSC_3062 

活動開始,主持人先跟大家聊聊奇華品牌以及老婆餅的故事

香港是美食之都,文化中西薈萃、古今融合的地方

奇華以客為本,融合香港文化特色

傳承傳統餅食文化,種類口味多元

是香港糕餅的第一品牌,也是香港人購買地道手信的最佳品牌

DSCF2768 

香港第一餅家,創辦人黃業榮先生在1938年創立奇華餅家,歷史悠久,超過77年

奇華餅家開業之初,只是香港油麻地上海街一家小型糖果雜貨店

在和員工的努力下,逐步多元化,陸續加入嫁娶禮餅、中秋月餅和中西糕點

秉承「貨真價實,如不對辦,原銀奉還」的經營宗旨,讓奇華聲譽日隆,深得遠近顧客認同及讚賞

於1982年正式進入台灣市場,並於2002年全資自設生產廠房

經過連串改革,為奇華打造成迎合潮流的時尚品牌,成為享譽中外的餅食企業

DSCF2775 

奇華老婆餅真材實料加上香港老師傅的精湛手藝

以老婆命名的餅食滿載情意,亦是對女性為家庭付出亦甘之如飴的一種尊重

非常適合送給太太,母親及女性長輩,以表達愛意與尊敬

老婆餅的由來有2-3個版本

傳說從前有一位媳婦,因公公生病,甘願到遠方賣身為奴,以賺錢醫治公公疾病

丈夫以簡單的食材研發出一種美味的餅在街上販賣,並且靠賣餅的錢將妻子贖回

自此這餅被稱為「老婆餅」

DSCF2776 

今天帶領我們,親自教學示範的是奇華首席烘焙師傅張紹瑩

可以當上首席烘焙師傅肯定很不簡單

DSCF2762 

台灣版的老婆餅加入麻糬增加Q度

而「正港」的老婆餅則包入冬瓜蓉

DSC_3079 

老婆餅的食材有麵粉、冬瓜條、糯米粉、白芝麻、雞蛋...等等

DSC_3080 

製作工序非常繁複,需要分別製作油皮與油酥

DSCF2789 

油酥本身有黏性,冷藏過後質地稍硬,包餡的時後會比較好操作

因為時間上不夠充裕,師傅早已先準備好半成品

DSCF2810 

師傳示範製作油酥皮的過程

DSCF2805 

DSCF2801 

DSCF2812 

反覆擀壓,開再折起,重復兩次,做出油酥皮酥鬆分明的層次感

DSCF2815 

老婆餅的絕妙口感,就是那層層疊疊的油酥皮

要作出這樣有層次的外皮相當費工

DSC_3083 

接下來就是教學時間啦!

待會我們就是從這個步驟開始做起

師傅示範油皮如何將油酥包起來

將捲好的麵皮壓平,桿成橢圓形,放上內餡

將內餡包入麵皮中間後捏緊,收口朝下,輕壓成約1公分厚的扁圓形

DSC_3090 

DSC_3089 

用戳洞工具在表層滾一滾戳小洞

DSC_3095 

接著涮上一層薄薄的蛋黃液

蛋黃液不能太厚重,避免把剛剛戳的洞給堵住

DSCF2842 

最後再撒上芝麻粒就OK啦!

感覺很簡單,實際上有難度,很搞工

DSC_3142 

烤箱先預熱至240度,放入烤箱烤約13-15分鐘,等待表面呈現金黃色

首席師傅烤出來的老婆餅,看起來就很可口

最後當然是被大家瓜分吃掉囉!

DSCF2860 

接下來是老婆餅DIY體驗時間

DSCF2853 

師傅在教,我發誓我有認真在聽

怎麼一看到這些材料,瞬間就忘光光了yoci_114.gif  

還好我家司機記憶力比我好一些,不然我真的要哭著喊師傅幫幫我XD

DSC_3099 

雙手洗乾淨之後,先在桌面撒一些麵粉

DSC_3103 

拿一坨麵皮...輕輕的壓扁它

DSC_3104 

( 驚!)

不知道是不是哪個步驟做的不好,怎麼首席師傅突然跑過來指導我

DSC_3108 

說真的,我對如何包餡一點印象都沒有了

還好有親切的首席師傅再示範一次給我看

DSC_3112 

手裡捏著捏著,其實心裡很挫....

很怕等等烤出來,我的老婆餅是最醜的那個(太丟臉了)

DSC_3113 

第一個不怎麼順利,第二個感覺還蠻上手的(笑)

DSC_3124 

應該還不錯吼!em62  (暗自竊喜)

我有聽到討厭鬼司機在旁邊"唉呦唉呦"不錯喔!

DSC_3130 

擀平的時候不能太粗魯,大家都很怕把麵皮擀破

DSC_3135 

戳洞、涮蛋黃液、撒上芝麻,就大功告成囉!

DSC_3141 

送進烤箱前,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DSC_3152 

將將。。出爐啦!!

大家的老婆餅都成功了欸!(拍手~~)

DSC_3154 

看著自己做的老婆餅,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XD

我的除了芝麻撒的很不平均之外,賣相還算及格吧bth_053_XD  

DSCF2891 

師傅叫大家先吃一個剛出爐的,另一個則帶回家品嘗

結果我跟司機都覺得帶回家吃的老婆餅最好吃,口感最棒

DSCF2895 

剛出爐的老婆餅熱騰騰的

一口咬下,忍不住驚呼,天吶...原來剛烤好的老婆餅這麼好吃em54  

外層好鬆酥,內餡口感香滑Q軟,有層次感,可嚐到糯米原始的香氣

使用冬瓜蓉與糯米粉手工製成的內餡

食材越簡單,就越能突顯出平實樸素的古早味

DSCF2875 

吃完自己做的老婆餅之後,再試吃工廠做的,口感真的有差欸

DSCF2883 

工廠做的老婆餅內餡有Q度,餅皮少了一點酥鬆感

建議食用前用烤箱稍微加熱一下

DSCF2877 

奇華餅家的產品選擇多樣化,口味傳統又創新

有傳統月餅、中西喜餅、西式小點….等等,就如同香港的各種風情

DSC_3147 

很久以前我就對奇華的肉鬆鳳凰捲很有興趣

吃上一口,就被它酥脆細緻的口感迷住了

今日收穫滿溢,奇華不只老婆餅好吃

鳳凰捲、牛軋糖、手工蝴蝶餅都好好吃喔em70  

DSC_3049 

以顧客為本,以質取勝的奇華餅家,成了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傳統食品,遊港必買伴手禮

港式老婆餅禮盒8入$380,買來自己吃或當伴手禮送人都很合宜唷!

 

奇華餅家官網: http://www.keewah.com.tw/

奇華餅家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eewah.tw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* 太霏糖 *

✩太霏糖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