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492_副本  

終於拜訪了傳說中,無敵美味的脆皮臭豆腐

雖然我不是百分百的臭豆腐控,但這家可是受到許多臭豆腐迷的好評唷~

DSCF7419_副本

前一陣子好友龜龜就跟我提到盛記臭豆腐很好吃,改天要帶我去聞香一下

本來打算要跟我們家司機去看看到底有多厲害

結果我拋棄了我家司機,跟龜龜跑來大快朵頤一番

DSCF7417_副本  

還好交通很便利,我最討厭搭公車了

從捷運至六張犁站下車,出來後右轉

直走大約五分鐘再右轉,再繼續直走就會看到招牌了(好像有點複雜吼)

我是個大路癡,那天多虧有好友帶路,不然我可能走到天黑都到不了

沿路走過來,發現安居街還蠻多家吃的跟喝的,感覺都是開很久的老店

DSCF7421_副本

店面外觀跟我想像中差異不大

因為平民小吃嘛,總不可能裝潢佈置的非常豪華這樣

 

偷偷說,其實盛記開的點讓我有點訝異,也不是說地點不好啦...

只是開在有點不太熱鬧的街道內也挺厲害的,

生意不但好到不行,還做到聲名遠

不過,有名氣的店總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DSCF7411_副本

跟著好友踏進盛記,裡面乾淨清爽的空間讓我大感驚訝

這...這怎麼可能是小吃店咧??

光線充足明亮,完全沒有一絲油煙味??

完全打破我對小吃店的刻板印象!!!!

每個座位都是乾乾淨淨的,沒有髒亂感或是雜物堆滿地

光是用餐環境就相當就比一般小吃店還有水準呢!!!

炎熱的天氣最喜歡往有冷氣的店家鑽,就怕沒冷氣會吃到滿頭大汗

嘿嘿~盛記不只有冷氣,連電視都有,對我來說簡直是大加分!!!m57.gif  

DSCF7408_副本  

牆壁上的大菜單一目了然

每種價錢都標示的清清楚楚,不怕吃完才發現被"打劫"XD

除了價錢一清二楚,居然連食物的圖片都附上了

我說老闆您也太用心了吧!!!

DSCF7410_副本  

好友龜龜非常厲害,才吃上一回就跟老闆熟到家了XD

老闆說很多食材都是他們親自手工製作的唷~

泥們坎坎,這六大堅持可不是隨便貼出來唬爛人的

不相信的話,就親自過來鑑定一下唄!!!

DSCF7406_副本  

雖然我沒看籃球火,但是這部偶像劇我知道!!!

(我居然沒看小豬演的籃球火bth_003_  )

DSCF7404_副本    

咦?咦?咦?免費Wifi??挖賽~有冷氣有電視還有免費Wifi,太酷了吧!!!

沒想到一家小吃店可以這麼"飛遜"

難怪能成為愛評網熱門小吃排行榜第一名

有玩愛評的冰友們,來消費還可以累積koko金唷~

DSCF7413_副本  

打從踏進盛記就一直是加分狀態,不過東西好不好吃才是重點

今天是龜龜招待,就不客氣全包啦~(呃~會被揍飛吧)

DSCF7416_副本  

原來盛記也被入選為2014食來運轉遊台灣的特約店家

詳細優惠請上官網查詢唷~

DSCF7399_副本  

好友很推薦他們家的辣椒,可是我不敢吃辣啦~

辣椒醬有分輕辣跟重辣兩種,嗜辣者可自行斟酌取用

DSCF7438_副本  

龜龜可能最近欠營養,需要好好補一下這樣(笑)

她點了我平常最不可能喝的〔四神湯〕

除了有點怕那個藥味之外,我對裡面的料也沒啥興趣

不過多喝四神湯好像還不錯捏~

DSCF7443_副本  

隨手一撈,就有好多薏仁耶~

不知道當時是中邪還是怎樣,就很自然的勺了一口湯喝

喝了才發現,其實四神湯也挺好喝的(是老闆太會煮吧)

我覺得湯的味道醇厚紮實,雖然有放藥材,但沒有太over的藥味

明明有淡淡的米酒味,酒鬼龜龜居然說沒有酒味!!!!!???(真是酒鬼一枚)

DSCF7445_副本  

至於小腸呢~它一向不是我的菜,無緣品嘗它到底有多美味

DSCF7432_副本

在龜龜的強力推薦之下,我點了〔芋頭排骨酥湯〕

她說芋頭控一定要點的,口責~果然.....很讚!!!

DSCF7429_副本  

湯頭清爽不油膩,鹹淡度很OK耶~

多一分太鹹,少一分太淡,好喝好喝~

DSCF7437_副本  

芋頭好大塊,迫不及待咬一口先~

喔~賣~尬~這芋頭也太好吃了吧!!!

不愧是來自大甲的芋頭,超好吃的啦bth_058_  

每咬一口,嘴裡都充滿濃濃的芋頭香氣

口感綿密極了,鬆軟度掌握的剛剛好

重點是,完全不會有一絲絲乾硬的感覺,我最討厭吃到乾硬的芋頭

不過我家司機他媽媽跟我相反,反而喜歡乾一點的芋頭

外層吃來香甜鬆軟,吃到內層卻又出現有嚼勁的口感

(好想請老闆教我煮芋頭喔~)

DSCF7434_副本  

其實我不愛排骨酥,要不是看在有芋頭的份上,誰要點排骨阿XD

排骨酥炸過之後,丟進湯裡面會比較軟爛一些,但又不會爛到讓人嫌棄

不過我還是很想請老闆幫我把排骨酥通通換成芋頭t_14b2f092c6517f  

DSCF7479_副本  

龜龜也很推薦他們家的紅槽肉圓

可是我又想吃吃看鮮筍肉圓

兩種都想吃也行,就點個〔綜合肉圓〕

DSCF7483_副本  

紅槽肉圓我還蠻無感的bth_014_  誰叫我沒有很愛

但是吃起來是真的像龜龜說的,有紅槽的香氣

DSCF7487_副本  

鮮筍肉圓比較合我的味口,內餡很單純,絞肉跟筍子都很入味很好吃

尤其是肉圓皮,Q軟有彈性的口感讓我愛慘了yoci_006.gif  

其實不管是蒸的或炸的肉圓我都喜歡吃

龜龜說他們家的肉圓是是用蒸的喔~不過吃的時候完全不敢相信是用蒸的

因為一點也沒有蒸過之後的軟爛感,反而有像肉圓炸過後的Q彈感,超厲害的!!!

老闆自己做的肉圓喔~肉圓控快來吃吃看(招手)

DSCF7447_副本  

如果再來盛記,這碗〔大腸蚵仔麵線〕我絕對必點

而且還要點大碗的(握拳~)

DSCF7449_副本  

以前住宜蘭就很常吃大腸麵線,我也只愛宜蘭的大腸麵線

因為台北這邊的大腸麵線都偏甜,主角麵線又少的可憐

跟我們宜蘭比實在差太大

也可能是我自己習慣宜蘭口味

以至於搬來台北都快3年,還找不到合胃口的大腸麵線

 

我喜歡盛記的大腸麵線,有沙茶的味道,還加了一點柴魚片提味,濃稠度剛剛好

DSCF7455_副本  

盛記的大腸麵線讓我一口就上癮tusky_057.gif  

阿我也真的只吃了一口(因為這碗是龜大人點的)

看看這個大腸,超肥超入味超好吃的感覺,吃起來也的確如此

DSCF7454_副本  

才剛說肥軟的大腸很好吃,一看見肥滋滋又飽滿的蚵仔,大腸馬上被比下去了

蚵仔為啥可以這麼肥美咧?因為它是來自東石鄉的蚵仔

DSCF7494_副本  

如果我跟我們家司機說這家蚵仔超好吃,他肯定不會相信

因為我不敢吃蚵仔阿t_14b2f087c79bbd  

 

龜龜不知道我不敢吃蚵仔

既然她都捨得分我一顆,那我怎麼好意思推託呢!!

我一直不敢吃蚵仔都是怕那股腥味

這回吃了盛記的蚵仔,才知道原來沒有腥味的蚵仔這麼好吃阿bth_017_  

DSCF7468_副本  

接著就是大家都非常推薦的〔脆皮臭豆腐〕bth_008_  

唔~這脆度光是用眼睛看就能看出來了

DSCF7472_副本  

每一塊豆腐都是店家花時間去浸泡處理的,為啥要費時費工自己處理咧?

聽說這樣才不會有濃郁的臭味飄散,買直接泡好的豆腐使用會比較臭

難怪老闆可以在這裡開業這麼多年,還能跟鄰居和平共處

 

原本我們景美那有一家不錯吃的臭豆腐

後來是受不了鄰居頻頻檢舉,最後只好收店啦~

DSCF7497_副本  

老闆在每一塊臭豆腐中間塞進蒜泥與醬油

超特別的作法讓我在臉書上一PO照片,馬上就被認出來是盛記XD

 

很多人都說臭豆腐要越臭越好,我跟人家不一樣,越臭我越不愛

盛記的臭豆腐臭的剛剛好,有臭豆腐該有的臭味但又不刺鼻

金黃酥脆的外皮一副很可口樣,咬起來外酥內軟,沒有回鍋油的油耗味

DSCF7499_副本  

咬到中間的地方,蒜泥跟醬油的融入讓臭豆腐本身的味道更豐富了

如果本來就愛吃酥脆口感的人肯定會很喜歡

 

像我是沒牙的人XD生性愛吃軟爛的食物

所以對我來說,有點太脆硬

DSCF7469_副本  

擺在一旁的泡菜口感十分爽脆,微酸微辣

跟臭豆腐一起入口會更好食唷~

DSCF7501_副本  

如果嘴巴夠大,請一口完食

體驗脆皮臭豆腐在嘴巴爆漿的感覺XD

DSCF7461_副本  

明明就小鳥胃,看到有〔炸馬蹄條〕硬是要點

本來想點炸銀絲卷的,因為兩種都好想吃喔~

DSCF7503_副本  

早知道應該點銀絲卷的,吃了一口才發現它不是我要的那種馬蹄條(哭)

味道還蠻普通的,可以不必特地點來吃

 

除了馬蹄條,今天吃到的都好滿意(好飽)

尤其是大腸麵線 bth_034_  (還在大腸麵線阿妳)

下次要帶我們家司機來吃大腸麵線

 

盛記不單單打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,連環境整潔的部分都維持的非常好

相信應該打破很多人對傳統小吃店的印象吧!!

住在這附近的居民還能享受滿400的外送服務,真好

要是離我住的地方再近一點的話,我一定會常來捧場滴bth_070_goodjob  

DSCF7401_副本  

盛記 臭豆腐

電話:02-2378-1558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78號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六 12:00 ~ 22:00 (週日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✩太霏糖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